图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办公室(经济学院):0731-84618067

蔡老师(经济学院):13755115973

焦老师(经济学院):13467694303

李老师(融仕国际):17775884371

咨询QQ群:
315318963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206办公室
CFA邮箱:
hnndcfa@163.com

关于CFA

CFA持证人的就业发展前景

CFA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的简称,是全球投资分析行业中最受推崇的尊衔。其考试被称为“金融第一考”,是美国CFA协会对全球投资行业以及从事金融证券领域工作者的一个专业考试。目前,CFA协会在亚太地区约有1.2万名CFA会员和14个活跃的CFA协会地方社团,共有5万人在亚太区参加2007财年考试。CFA协会不仅概括了投资专业人才崇高的道德标准、卓越的全球教育和持续不断地提升投资者利益等诸多品质,也代表了一个已成立60年的专业机构要将自己的传奇在新的地点,通过新一代CFA特许状持有人来传承,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CFA在投资金融界被誉为“金领阶层”,在西方一直被视作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全球金融机构甚至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获取CFA特许资格认证显示了投资专才对更高标准的执着追求。CFA协会的发展与全球投资业的兴盛紧密相关。随着资本市场和全球经济的发展,金融投资业也经历了特色鲜明的阶段,对相关从业人员的技能和道德要求也随之提高。

在加入WTO后的短短数年间,中国内地CFA的应试人数从2000年的162人快速增加至2015年的3万多人。人数之多为亚太区第一,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中国在过去10年的考生人数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0%,国内CFA持证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更达26%。随着中国未来开放金融市场的力度及开拓国际业务的深度扩大,相信对CFA持证人的需求会继续增长。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今后十年内每年将需要15万金融领域的专业人才,然而全球拥有CFA认证的只有约12.5万人,中国内地地区仅约5000人,所以CFA持证人可以说是国内稀缺性人才。

CFA资格广泛授予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例如投资咨询顾问、投资银行家、证券交易员、执行总裁、主席、合伙人、主负责人、投资总监、财务总监、会计师、审计师 、市场 、投资公司经理 、证券分析师和固定收益分析师 、投资组合经理。

中国大陆拥有最多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67、0731-84618777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