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办公室(经济学院):0731-84618067

蔡老师(经济学院):13755115973

焦老师(经济学院):13467694303

李老师(融仕国际):17775884371

咨询QQ群:
315318963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206办公室
CFA邮箱:
hnndcfa@163.com

关于CFA

“金融第一考”火到爆:CFA考试刚刚结束,注册考生创历史新高

 

金融行业的吸引力太大了,以至于让素有金融第一考之称的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考试火爆之极,这次的注册参考人数前所未有地高!

 

63日,正是CFA考生们上考场拼死一战的日子。据CFA官方数据,来自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共计近18.9万人注册了CFA三个等级的考试。这创出了新的历史记录,比去年增加了9%

 

CFA统计数据显示,在报名63日的考试中,几乎有一半考生来自亚太地区。

CFA考试是全球金融界收费最贵的考试。该考试分为IIIIII三个等级,III级最高。根据考试规则,CFA一级考试每年有两次,分别在6月和12月;二级和三级每年只有6月一次。

 

CFA考试在寻求新工作或更高薪资,或者想更好地了解金融市场的金融从业者之中很受欢迎。不过,根据以往经验,全球只有大约五分之一的考生能够顺利通过所有三个阶段的考试。

在现行的制度,CFA考试由超过100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组成的考官委员会及CFA出题小组,在CFA协会职员协助下出题。

 

CFA出题小组会不断更新考试题目,并由考官委员会、CFA出题小组成员、志愿者以及CFA协会职员花费数百小时严谨审批。当考题的版本踏入最终定稿的阶段,CFA协会的职员会与世界各地的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开展审阅会议。

 

与会者将确保考题用语清晰简洁,不对各国文化进行价值判断,而且例子符合各国投资惯例,务求令全球考生在公平的标准下应考。出题者会根据上述的反馈,在付印前对试题作出更改。

 

CFA考试的最低及格分数是由CFA协会理事会中的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在评估每届考试的难度以及考生的总体表现后定出的。根据理事会决议,CFA协会会定出考试的结果,并在采取一篮子的品质监控措施后把结果公布给考生。

 

每年大概25%的报名考生缺席考试。缺席考生成绩不会纳入及格率的算法内。

 

CFA协会根据据当年全员参考的整体答题水平而定,下面给你一个具体的评分标准。

 

1.考试成绩分为"Pass"或者"Fail"

 

2.成绩一般在考试结束后50天内公布(一二级成绩先公布,三级成绩晚10天左右);

 

3.评分体系: CFA考试中会对各个科目单独评分,每个科目的成绩分为三档:<=50%51%-70%>70%.CFA协会会把考生各个科目成绩汇总做加权平均,从而评判考生是否能通过考试;

 

4.CFA协会官方尚没公布具体的通过标准,以下标准为根据历年考生的实际通过情况进行估算的:考生正确的答案数量>=全球成绩排名前1%的考生的平均正确答案数量的70%

例如:试题总量为240题,全球成绩排名前1%的考生的平均正确答案数量为220题,那么考生必须答对220*70%=154题才可通过本次考试。

 

5.Ethics部分的影响:如果考生成绩在及格线边缘,那Ethics的成绩会对考生是否通过考试产生重要影响,所以,这也是小编一再强调各位考生要多重视道德的原因。如果考生Ethics

的成绩很好的话,跟那些同等分数的考生相比会有更多的机会通过考试,所以考生应该更加重视这部分内容。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67、0731-84618777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