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办公室(经济学院):0731-84618067

蔡老师(经济学院):13755115973

焦老师(经济学院):13467694303

李老师(融仕国际):17775884371

咨询QQ群:
315318963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206办公室
CFA邮箱:
hnndcfa@163.com

关于CFA

CFA对于金融就业有多重要?

  信息时代下各种消息层出不穷,我们发现很多求职咨询平台,有的说CFA有用,有的说CFA没用(却偷偷自己去考),到底CFA有没有用?今天就给您做一个深度解析。

  1.What is CFA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称为金融第一考。作为多次被人民日报推为10大含金量最高且为唯一的国外证书,相信多数同学都曾听说或了解过。

CFA体系的架构

CFA一共涵盖十个科目,数量分析(Quantitative Method)、财务分析(Financial Report Analysis)、衍生品(Derivatives)、道德(Ethics)、权益投资(Equity)、另类投资(Alternative Investment)、经济学   (Economics)、公司金融(Corporate Finance)、固定收益(Fixed Income)、投资组合管理(Portfolio Management),基本涵盖了金融领域涉及到的方方面面。

当你进一步深入去了解它时,你会发现,CFA为你搭建起来的是一套完整的金融知识体系框架:职业准则、量化分析、财务报表、股票、债券、期权、外汇、黄金、比特币、大数据、金融科技等等等,不仅无一死角而且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完善。

  CFA的核心内容

CFA LEVEL I 核心内容:要求全方位学习金融理论知识,了解金融领域的诸多分支,掌握彼此间的关联,在金融体系框架的建立打好地基的同时发掘自己的兴趣所在。

CFA LEVEL II 核心内容:在建立金融知识体系的基础上,会仔细学习到金融领域的每一个分支的量化估值模型与工具,可对金融相关分支进行一定量化分析甚至自行发展或创造新的金融模型。

CFA LEVEL III 核心内容:在相继掌握金融理论知识以及量化模型的基础上,学习如何以一个高级投资组合经理的身份,通过行为金融,风险控制,组合管理等相关高阶操作帮助高净值客户定制投资规划,实现双方共赢。

  2.Why CFA

  很多同学毕业后尝试转入职场,由于大学学过的知识和职场专业应用相距甚远,面试时遇到专业实践相关的问题常令其哑口无言,无从下手,有的同学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学了个假Major,这种难以适应大环境转变的窘迫情况时有发生。

  显而易见,职场与大学的要求与标准天差地别,前者追求的更多是专业度与实践性,面试、实习以及求职的竞争自然远比校园内的考试残酷得多。

  被誉为“华尔街入场券”的CFA从开创以来,就被各大机构所认可,它们在评估求职者的专业度的过程中,多以是否通过CFA相应级别及是否持有CFA证书做为衡量标准。

  金融投资界顶尖人才评估的毫厘之差,往往来源于此。同等学位、均为名校出身的两者,拥有CFA考试相关资历的求职者更为雇主所青睐。

  CFANetwork

  CFA纽约协会有BlackrockDirectorLazard Capital MarketHeadJP MorganGoldman SachsStifelVP

  CFA洛杉矶协会不仅有各大机构的Lead,还有各种各样的meetup活动:golfhikingwhiskey and wine tasting,专属的career chat!跟未来的上司或者同事在各种活动上先social起来,面试的机会大把大把的!

  CFA北京协会就更夸张了,高瓴资本的董事长张磊,摩根士丹利的总经理于华,中投总经理郑孔栋,软银赛富合伙人羊东,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主任殷勇都在这里,大佬云集!有了CFANetwork还怕各大投资机构没有人脉?

  学了CFA还怕面试官问的专业金融问题答不上来?

  No more worries

  CFA在手,从容应战各类面试,无往而不利!让你的简历经过层层无情的筛选依然留在HR手里!

  CFA Alumni的就业机构

  CFA就业最多的世界著名机构包括:高盛、J.P摩根、花旗、德意志银行、巴克莱银行、瑞银、普华永道、国内头牌投行如中金、中信、银河证券、光大证券、国金证券、中银国际证券等。这些相信也是UCLA的同学们最梦寐以求的目的地。

  2010年,最新被提升的5大行的高管新秀清一色是CFA持证人,CFA在中国已成为胜任能力的考量标准。

  CFA对个人学业的发展帮助

  CFA与全球149所高校合作,得到国内外高校普遍认可,无论是海外留学或是申请国内211/985高校研究生,对通过CFA考试的学生有相应的免试、优先录取等优惠政策。

申请研究生时,对CFA考生优先录取的国外顶级院校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波士顿大学,杜克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塔克商学院,埃默里大学,多伦多大学,格里菲斯大学等等。

通过CFA一级或二级的考生可以在多所海外高校申请豁免入学考试GMATGRE的要求,如:多伦多大学、伦敦商学院、约克大学、巴塞罗那高级管理学院、克瑞顿大学、格里菲斯大学、马里兰洛约拉大学、德克萨斯A&M大学等。

在进行硕士申请时,CFA考生可以获得部分课程的免读政策,如:康奈尔大学、波士顿大学、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麦克里大学、达特茅斯学院等。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67、0731-84618777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