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办公室(经济学院):0731-84618067

蔡老师(经济学院):13755115973

焦老师(经济学院):13467694303

李老师(融仕国际):17775884371

咨询QQ群:
315318963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206办公室
CFA邮箱:
hnndcfa@163.com

关于CFA

国家正式宣布:CFA持证人可获100w补贴!这“含金量”绝了
 
 1CFA持证人可以直接领钱?

  根据CFA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已成CFA全球最大市场!但尽管考试人数一直上升,依然无法满足大城市的人才缺口。为了争取到这一小撮精英,许多城市都出台了抢人奇招:高端金融人才在部分城市可以直接落户,甚至领钱,领房补!

      上海

      符合上海市公布的《上海市金融领域紧缺人才开发目录》的金融人才,在出入境、签证居留、办理工作许可、户籍办理、子女 就学、医疗等方面可以享受优惠便利。在《目录》对人才的需求说明中,枫叶君频频看到CFA这个关键词!以业务型人才里的“基金经理人才”和“投资银行业务人才”为例,这两类人才的引进都要求拥有CFA证书。

 

 /上海市金融领域紧缺人才开发目录

      广州

      在最新的《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实施办法》中,广州市表示将重点支持3类高层次金融人才,其中对当年新引进的金融人才,最高将一次性安家补贴100万元!

   

/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实施办法

      同时,广州市金融局给出了对不同类别人才的专业要求。以基金经理人才为例:要求申请者具有在海外金融机构从事基金经理的工作经历。并且在证书要求方面,CFA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对于留学生群体来说,海外背景加上CFA证书是绝对的优势。

  

/广州市金融工作局

      深圳

      获得特许金融分忻(CFA)资格证书证书,可以办理“鸿儒卡”享受高层次就业人才配套政策,并且还可以申请100平方米公租房或每月3200元租房补贴。除此之外,在《关于实施“鹏城英才计划”的意见》的文件里直接指出,对于CFA持证人直接给予最高5万的现金奖励。

   

 /关于实施“鹏城英才计划”的意见

      厦门

      CFA领军型人才,5年以上经验、一次性可达50万安家费!

      南京

      和上面送优惠套组的城市不同,南京直接送房补!获得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满足条件可申请共有产权房的,面积为150平方米左右,与共有产权人分别持房屋所有权50%份额。补贴标准为实际购房金额50%,最高200万元。申请人才公寓的,面积为150平方米左右,申请租赁补贴的,租赁补贴金额为每月7500元。

  2CFA含金量有多高?

      由于实践经验有限,应届小白往往对金融领域缺乏了解。CFA的知识体系涵盖:银行、券商、投行、基金、信托、期货等金融机构核心业务岗位,能够很好的弥补这个不足,面试成功率UpUpUp

      偏爱CFA持证人的公司

      香港很多金融公司在招聘时都偏爱CFA持证人。例如WillsTowers WastonWells FargoJob description中都会明确写出必须具备CFA证书,或CFA持证人优先。

   

  

   

  /Wells Fargo官网

  除了以上两家,根据efinancialcareers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招聘CFA持证人最多的企业中,九大投行上榜七家。

  其中摩根大通2019年再次成为全球最大的CFA雇主,雇佣CFA持证人高达2140人!

   

图源/efinancialcareers

  除了投行,KKR,凯雷集团,黑石集团等私募公司也对CFA人才偏爱有加。

  

  图源/efinancialcareers

  偏爱CFA持证人的行业

  从行业来看,CFA持证人也有非常大优势。Asset Management行业CFA持证人比例更是达到了22%CFA真·求职万能Buff没错了。

   

  图源/efinancialcareers\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67、0731-84618777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