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办公室(经济学院):0731-84618067

蔡老师(经济学院):13755115973

焦老师(经济学院):13467694303

李老师(融仕国际):17775884371

咨询QQ群:
315318963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206办公室
CFA邮箱:
hnndcfa@163.com

关于CFA

2021年2月CFA一级考试流程及时间正式公布!

   准备报考20212CFA一级考试的同学们注意了! 

   CFA官网近期更新了20212月份的一级考试考程概要,需要报考的同学们请重点关注!‍

  考试日程表一览‍--原版 

 

  截图来源于CFA协会官网 

  考试日程表一览‍--中文版 

 

  考试费用表一览‍--原版 

 

截图来源于CFA协会官网

考试费用说明  

  虽然明年是首次实行计算机机考,但报名费用并没有变化,并且取消了第三阶段的报名费用,请准备报考的考生注意时间! 二阶段报名时间:2020814日至2020113日,报名费用为:1000美元; 三阶段报名时间:无 

  (所有报名时间截止美国东部时间23:59,第一次注册CFA®考试时需缴纳$450注册费) 

    CFA考试费用以美元结算,由三个部分构成:注册费(Enrollment Fee):只需一次注册CFA考试时缴纳,即意味着在报考二级、三级考试时无需再缴。考试费(Registration Fee):每次报考时都需要缴纳,考试费依据报名时间的早晚而不同。考试税费(Sales Tax):首先一次报名考试对应"新考生税费",已经报名参加过考试的考生对应"老考生税费"考试费中包含电子版教材和模考、习题等补充材料,需要购买纸质版教材的同学需要额外支付费用(含邮费)。‍

关于机考的相关政策 

  1、考试时间  CFA一级的考试时间会由之前的每年2次考试改为每年4次考试,而这次的更新则明确了每年四次考试的具体时间,分别分布在每年的2月,5月,8月和11,每次考试会提供七天的窗口期供考生参加考试,但是具体窗口期的长度会根据考场所在城市的不同而不同,具体取决于当地需求。

  根据CFA协会的要求,如果考生没有通过CFA一级的考试,必须等待至少六个月才能重新参加CFA一级的考试,也就意味着参加2月份考试的考生,如果没有通过考试,当年5月份的考试是无法参加的,这样的政策避免了CFA一级的考生想要试图通过刷分来通过考试。 

  而当年2月份参加考试的考生,如果没有通过,最早可以参加当年8月的CFA一级考试。

  而如果考生通过了一级的考试,那么考生可以在下一次二级考试开始报名时候就可以报名二级考试,同时也给出了至少等待六个月这样一个时间。 

  如果CFA二级考试的时间不做修改,依旧是每年6月进行考试,那么当年2月考过一级考试的考生是否能够参加考试,这个需要看CFA一级考试出成绩的时间,以及出成绩之后是否当期二级考试依旧在报名时间因此2月考试的考生是否能够参加当年的二级考试尚存疑问。

  但是根据CFA协会给出等待至少六个月时间这样一个信息推断,很有可能当年2月参加考试的考生无法参加当年的考试,极有可能是在当年一级成绩出来之后会错过当年六月的报名时间 

  2、考试地点 目前CFA考试的考场是比较有限的,国内只有12个城市能够参加考试。 

  但是在2021年实行机考之后,机考的考场会有所增加,与目前的纸质考试相比,预计机考将在全球更多的考点举行,将从现在的全球约200个考点增加到约400个考点 

  但是具体考试的城市将在今年6月份公布。  

  3、考试题型与时间  CFA协会整体来看缩短了考试的时间,并且减少了考试的题目数量。 

 

  20212月开始的新一级考试将有180道题(与目前的240道题相比),考试时间将按比例减少。上午和下午的考试将各有90道题,各持续2小时15分钟(135分钟)。 总考试时间约持续5.5小时,包括: 

  考前30分钟的时间进行准备 

  上午135分钟 

  中午休息30分钟 

  下午135分钟 

  总考试时间为4.5小时 

  这样的改变其实是考试时间和考试的题目数量进行了等比例的一个缩短,但是考生平均每道题的做题时间没有改变,还是1.5分钟一道题。 

  在新的机考体系下,考生的答题时间降低到了4.5小时,而整个考试的时长缩短为5.5小时,中间休息时间减少,更加挑战考生的体力,也就意味着在考试窗口期内,同一考点在一天之内有举办多场考试的可能,但是具体还要等到CFA协会公布具体考试时间之后才能确定。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67、0731-84618777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