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办公室(经济学院):0731-84618067

蔡老师(经济学院):13755115973

焦老师(经济学院):13467694303

李老师(融仕国际):17775884371

咨询QQ群:
315318963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206办公室
CFA邮箱:
hnndcfa@163.com
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金融学专业 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CFA)实验班简介
 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将招收金融学专业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实验班(CFA)学生100人。

一、CFA简介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又称“特许金融分析师”,是美国CFA协会对全球投资行业以及从事金融证券领域工作者的一个专业考试,其考试被称为“金融第一考”,是代表全球财务金融机构的分析从业人员最高水平的顶级证书。在西方一直被视作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全球金融机构甚至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

二、选择CFA的意义

   1)人才需求量大

中国内地CFA的应试人数从2000年的162人快速增加至20186月的120,436人,占全球总应试人数的53%,排名全球第一,而美国仅有63,368考生。随着中国未来开放金融市场的力度及开拓国际业务的深度扩大,相信对CFA持证人的需求会继续增长。截止2017年年底,在CFA协会官网的会员名录里,香港CFA持证人共有7307名,中国大陆5365名,其中,上海1685名,北京1367名,广东781名。全中国2018年的持证人数大约为14000多名。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今后十年内每年将需要15万名金融领域的专业人才,然而全球拥有CFA认证的人数只有约13.5万人,中国内地仅约5000人,所以CFA持证人可以说是国内稀缺性人才。

2)光明的就业前景

CFA有着令人羡慕的 高收入:CFA年收入统计(单元:美元):美国19万;英国20万;新加坡11.3万;香港13.6万;加拿大10.8万;全球平均17.8万。

CFA资格广泛授予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

在大陆,CFA的雇主主要有: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普华永道、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广发证券等。

3)全国对CFA持证人的政策

CFA持证人享有很多金融机构和政府扶持优惠政策。例如:很多公司招聘时提出CFA持证人或学习者优先,并且很多公司在招聘人员时所出的考题都是从CFA试题中抽取的,公司领导阶层更多为CFA持证人。政府方面: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对CFA持证人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如:解决户口、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学术研修等。

三、CFA实验班课程设置

CFA课程体系包含了投资分析领域全面的知识技能,包括道德与职业行为准侧、定量分析、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权益投资、固定收益证券、衍生产品、其他类投资、组合管理十个科目,特别注重培养学员的投资分析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提升其整体运用及分析能力并拓宽金融战略思维。

CFA考试共分为三个级别,每个级别10门课程,考试大纲每年更新。

CFA一级考试课程着重于投资评估和管理的工具和因素,包括资产评估和投资组合管理技巧的入门介绍。CFA二级考试课程着重于资产评估及其工具和因素的应用。三级课程着重于对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进行投资理财分析,以及运用衍生品对投资组合进行风险管理等。整个学习的过程是由浅入深、层层深入,让学生逐步掌握金融投资的各类研究分析方法。具体课程为: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中)

课程名称(英)

零基础

金融、证券基础知识

Fundamental knowledge of finance and security

CFA英语

Financial English

道德与职业行为准则

道德与职业行为准则

Ethics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

投资工具

定量分析

Quantitative method

经济学

Economics

财务报表分析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公司金融

Corporate Finance

资产类别

权益投资

Equity Investment

固定收益证券

Fix Income

衍生产品

Derivatives

其他类投资

Alternative Investment

投资组合管理

组合管理

Portfolio Investment

四、CFA实验班办学模式

湖南农业大学金融学专业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CFA)实验班由经济学院与CFA专业教育机构融仕国际教育联合承办,目标是培养与国际接轨的创新型高级金融人才。CFA实验班是普通本科教育与国际高端职业教育相结合的高层次金融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学制4年,采取将CFA证书课程与金融学专业本科课程融合教学的培养方案,全日制正常授课。CFA课程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CFA班学生可以通过经常性的金融大咖分享会、职业规划、模拟面试来拓宽视野,还可通过全球财务报表分析大赛、投资训练营、行业分析训练来培育精湛的投资技能。

五、就读CFA实验班优势

CFA实验班授课老师,采用学校+融仕国际教育最优秀师资,无论在考试把握上还是行业技能上均无与伦比。除专业课外,还会定期邀请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著名的金融机构高层管理人员、业界精英为学生举办各类前沿金融知识讲座,开阔眼界,丰富知识。并定期举办一系列项目赛事,例如《金融投资分析大赛》、《全球投资分析大赛》等,优秀学生将有机会参加融仕国际教育举办的“夏日投资菁英训练营活动”,提高学生的投资分析实践能力。

CFA实验班还为同学们提供难得的金融机构实习名额,丰富学生实习经历,为进入金融机构工作提供有竞争力的履历。

六、CFA实验班已取得的成效

湖南农业大学于2014年开办金融学专业CFA项目实验班,现已有两届107名毕业生,其中有11名同学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43名学生被国内外知名大学录取继续深造。学生英语四级参考通过率为99%,六级通过率达到60%2014级省级优秀毕业生孙剑同学全A通过CFA二级并保送至湖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2015级省级优秀毕业生蒋瑶同学以全A的成绩通过CFA一级考试且9科都是全球top10以内,并被英国爱丁堡大学录取攻读硕士研究生。在2016CFA全球分析大赛中,我校代表团第一次参加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取得了中国赛区第四名的好成绩。201811月举行的首届融仕国际全国CFA金融投资分析大赛中,我校代表团荣获三等奖。20142015级学生CFA一级参考通过率达到86%以上。

七、CFA实验班学习效果

金融学专业文凭:

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

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

权威执业资格证书:

获得CFA各阶段成绩凭证,累计一定工作经验后,可申请成为CFA协会会员,并获得CFA证书。

国际金融专业技能:

拥有国际化金融知识,娴熟的金融英语听说读写技能。

就业留学重要砝码:

全球金融机构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CFA与全球154所高校合作,对通过CFA考试的学生均有相应的免试、优先录取等政策,会大大提高学生出国留学申请院校的层次和通过率。

八、2019CFA实验班招生

1.招生计划

 湖南农业大学2019级面向全国招收100人,文理不限(艺体类除外)。

2.招生条件

高考成绩达到湖南农业大学投档线。

3.收费标准

按规定缴纳金融学本科专业四年学费;CFA培训费用人民币10000/年,共收取四年;CFA课程教材费约1000元,使用CFA协会指定教材,计算器、CFA notes等可由学校代购或学生自行购买;CFA官方费用由学生自行向CFA官方缴纳。

九、咨询联系方式

1.联系人及电话:许老师(经济学院)  073184618067   13548780537

                        李老师(融仕国际)  18273006323

    2.咨询QQ群:709783068

3.咨询地点: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206办公室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67、0731-84618777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