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办公室(经济学院):0731-84618067

蔡老师(经济学院):13755115973

焦老师(经济学院):13467694303

李老师(融仕国际):17775884371

咨询QQ群:
315318963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206办公室
CFA邮箱:
hnndcfa@163.com
第二届CFA财务报表分析大赛顺利举行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融仕国际教育

11月26日下午,经济学院举办了第二届财务报表分析大赛。此次比赛由融仕集团与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举办,融仕集团李云龙总经理、刘硕老师、李继文老师和经济学院吴玉宇教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大赛由经济学院罗光强副院长主持,CFA全体学生观摩比赛。

1.png

财务报表分析大赛以培养学生研究与创新精神、加强实践能力、增强团队合作为目的,秉承学院“大商科、应用型、教学型”的办学宗旨,为广大学生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比赛以“NIKE”、“通用汽车公司”、“波音公司”三大全球性企业为分析对象,各小组选择主要分析对象,站在投资者的角度,通过杜邦分析、数据比对,最后得出结论,并给出实质性建议。届时由评委点评打分,决出冠军组。

2.png
3.png

在比赛中,各小组均表现优异,尤以第六组为代表,PPT制作图文并茂、简洁明了。他们将通用汽车公司与其强劲竞争对手福特公司进行数据上横、纵向比较,并指出通用汽车公司生成了一条以旗下各类汽车品牌占据市场,减少成本、提高效率的产业链,在他们的分析中,他们发现通用汽车公司资金的异动状况并对其进行了分析。在最后的陈词中,他们还根据之前的分析结果做出了实质性的投资建议。

4.png
5.png

现场照片

在比赛点评中,刘硕老师针对同学们PPT中出现的细节问题讲述了自己曾经的工作经历并着重强调了“能力从高到低,态度永远不变”,金融行业最为注重细心与严谨、敢于深究的品质。

6.jpg


最后进行了比赛颁奖,其中第六组获得一等奖,第四组第七组获得二等奖。至此,此次财务报表分析大赛圆满结束。
8.png
9.png

现场照片

最后是第六组获得一等奖;第四、第七组获得了二等奖。

10.png

冠军

11.png

二等奖

12.png

二等奖

13.png

大合照来了!

此次财务大赛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接触到金融实务,更加明白学以致用的重要性,以下是15级参赛部分同学的感受:

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这一盛会。收获颇丰,喜悦与感动难以言喻。团队的力量使难题数个攻破、使人心齐聚。上台展示的自信心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比获奖更重要的是对财务分析知识盲点的扫荡,对各种精彩的分析过程的吸收与欣赏。除了感谢我们的所有组员,感谢评委老师,还应该感谢经济学院与融仕教育能够为CFA专业的学子举办这样的盛会。我做得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我从此知道,对待这样一个团队型的分析大赛,态度最重要。

本次比赛让我认识到实践与知识相结合的重要性。老师们给我们讲授知识,不仅仅只是应对我们在学校所要进行的考试,更为重要的是要让我们将知识运用到我们的实际生活中去。具有实际运用价值的知识才能够有社会价值。这次具有实际操作意义的比赛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地找到同学们在知识上的不足和漏洞。我们可以找到很多书本上和实际操作上的不同,这样使同学们更加贴近于实际操作情况,对未来的实际就业有十分大的帮助。

前期准备尚且如此催人成长,比赛过程中收获的点评建议则更是受用。老师们强调的宏观分析,让我们看到了自身目光的局限。仅聚焦于所某一企业而忽视背后整个产业,乃至整个宏观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在纠缠于数据比对里几周的我来说真的如获至宝,感谢这次大赛给了我们学习和展示的机会。

………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67、0731-84618777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