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办公室(经济学院):0731-84618067

蔡老师(经济学院):13755115973

焦老师(经济学院):13467694303

李老师(融仕国际):17775884371

咨询QQ群:
315318963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206办公室
CFA邮箱:
hnndcfa@163.com
CFA协会是个什么样的组织?CFA资格认可度如何?
美国CFA协会,其前身是美国投资管理研究协会(AIMR),是一个全球性非盈利机构,其使命是建立并保持专业的精益求精以及诚信的最高标准,来促进全球投资行业的发展。CFA协会于1962年设立CFA考试课程,专为投资专家、证券分析师、基金管理人和投资顾问而设,考试课程达到研究生水平。其考试重点是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和技术,范围包括投资分析、投资组合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财务、经济学、投资表现评估及专业道德操守。

CFA全称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自1962年设立CFA课程以来,对投资知识、准则及道德设立了全球性的标准,被广泛认知与认可。《金融时报》杂志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 

CFA在投资金融界被誉为“金领阶层”,在西方一直被视作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许多投资管理机构甚至已经把CFA资格作为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作为全球公认、用作衡量投资专业人士专业能力与道德操守的权威考评标准,CFA考试对帮助全球金融业加快高素质专业人士的培养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那些取得CFA特许资格的投资界精英,都经过了至少三年时间的严格学习,期间还通过了三个级别、每次为时六小时的考试,这些考试用国际商业通用的语言——英语进行,内容涉及证券分析、企业财务、定量分析、经济学、投资组合分析以及道德与职业操守等多方面。 

通常,在获得CFA之后的价值会体现在雇主给予的收入水平上。因此,长久以来CFA一直被视为金融投资界的MBA、“全球金融第一考”,CFA在全球金融市场更为抢手。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及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的金融机构都对CFA特许状持有人委以重任、报以高薪,很多机构还把CFA资格作为优先招聘录取的条件。CFA已渐渐成为量度事业化及能力的基本指标。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67、0731-84618777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