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办公室(经济学院):0731-84618067

蔡老师(经济学院):13755115973

焦老师(经济学院):13467694303

李老师(融仕国际):17775884371

咨询QQ群:
315318963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206办公室
CFA邮箱:
hnndcfa@163.com
CFA的魅力在哪里?详解这本证书的“高贵品质”!

作为金融行业最烧钱的考试

CFA无疑是证书中的“硬通货”

虽然考费十分昂贵

但其稀缺性和认可度却是无可比拟的

但有很多人会质疑

“如果要花这么多钱,还不如去投资自己或者选择其他方式,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但事实上

CFA证书的含金量足以让你在职场上占据优势地位

赢得更高的薪酬和职业发展机会

当然,我们不能忽视考费这个不可避免的问题

但是用现在的“小钱”换以后有的“大钱”

是一个绝对划算的买卖...

01、CFA证书的稀缺性

证书之所以“稀缺”,大概率是因为两个因素:要么是因为数量有限,要么是获得它的能力有限。

CFA证书也是同样的道理:
第一个,目前持证的人有限,市场需求大;
第二个,考这个证书并不容易,不仅级数多,而且知识点庞杂,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截止到2022年年底,中国持有CFA证书的人大概也只有11000名。而众所周知,这些年国家经济大力发展,对金融专业人才的需求本身就很旺盛。CFA作为金融行业的第一证书,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随着经济的发展,仅我国未来5年就有100万复合型金融人才缺口,CFA人才稀缺已成既定事实。

02、CFA在全球范围内都得到了高度认可

CFA由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Institute)主办,自1963年第一次考试以来,CFA考试已经历经了59个年头。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的CFA学员和持证人。随着CFA考试影响力的扩大,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已经成为全球最知名和影响力最大的专业金融从业人员组织。

英国证券及投资公会(SII)给予CFA持证人英国证券及投资公会(SII)的会员资格(MSI);对符合相关经验要求的CFA持证人,即授予成为资深会员(FSI)。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规定:CFA持证人只需加考证券分析师考试(The Supervisory Analyst Examination)中的证券规则部分,便可以得到美国证券分析师(Supervisory Analyst)专业资格。

美国证监会(SEC)认可CFA持证人等同美国证券从业员第七系列(Series 7)法定资格。

image.png

经CFA Institute统计,全球CFA持证人的十大雇主分别为摩根大通银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汇丰银行、美林银行、瑞银集团、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加拿大皇家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和富国银行。

image.png

在中国大陆拥有最多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在中国内地,诸多投资银行、基金管理公司及证券公司等机构更是有千金易得,分析师难求的慨叹。据调查,随着国内金融证券市场的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特许金融分析师活跃于国内的金融投资舞台,许多已担任了如基金经理、投资总监、研究总监、财务总监等重要职位。

03、CFA的代名词:高薪

金融业属于吸金很容易的行业。一提到金融行业,大家马上就会自然想到高薪。CFA持证人的这个高薪,更是大多数普通人望尘莫及的程度。

不同工作性质及地区的CFA持证人薪水迥异,据调查数据显示CFA持证人年收入:美国19万美元;英国20万美元;新加坡11.3万美元;中国香港13.6万美元;加拿大10.8万美元,中国内地现有数字是14.9万美元;全球平均为17.8万美元。

按照国际标准,CFA持证人的平均年薪,从61210美元(助理金融分析师)到145810美元(首席财务官)不等。

CFA持证人的年薪范围根据其工作职能,主要分成以下几个区间:

*数据来自PayScale

image.png

除此以外,对CFA持证人薪酬状况的调查还表明,雇主更愿意为拥有10年或以上工作经验CFA持证人提供高额奖金。

同行业,CFA持证人比非持证人收入高24%。再加上工作经验等薪资决定因素,CFA持证人与非持证人的薪酬差距将更大,持证人的薪资高于非持证人54%。

证书含金量越高,也就越难考,要求也就越多,很多人说证书不重要,关键是能力。但是,当你面试的时候,你能在仅有的面试时间里完全展现你的能力吗?而如果你拥有一本高含金量的证书,那么你就会多一些资本,也是你能力的证明!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67、0731-84618777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