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办公室(经济学院):0731-84618067

蔡老师(经济学院):13755115973

焦老师(经济学院):13467694303

李老师(融仕国际):17775884371

咨询QQ群:
315318963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206办公室
CFA邮箱:
hnndcfa@163.com
融仕国际教育-湖南农业大学CFA实验班第三届财务报告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122日上午8:0016CFA项目实验班财务报表大赛正式开始,此次大赛由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与融仕国际教育联合举办,李明贤书记、吴玉宇教授、杨璐璐老师、吴玉宇老师、罗荷花老师、大赛特邀仕国际教育CFA高级讲师Charlie Li老师(曾任职于瑞信方正证券投资银行部,现任职于一家大型跨国投资咨询机构)、Eric Shen老师(曾担任国外某金融培训公司合伙人兼CFA讲师,现任职国内某大型银行)等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老师。

 

财务报表分析大赛作为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CFA实验班的重要教学实践部分,大赛以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团队合作和理论实践为目标,以“团队合作、精确分析、风暴”为精神,以学院“大商科、应用型、教学型”办学思想为宗旨,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将学科理论实践化的广阔平台,同学们也在此次大赛中展现了学以致用、术业专攻、群力群策的良好专业素质和团队精神。大赛要求学生们根据财务报表提供的数据及公司的信息,分别从流动性,长期偿债能力,盈利能力和周转率,或者从销售收入,研发费用,成本构成等选择一个角度对分别不同的公司进行分析。同学分组的时候分别从profitability,activity,liquidity,solvency四个角度单独选一类指标对比分析,或者从md&a,r&d等找个会计要素进行截面分析。选的角度尽可能小,分析得才会深。

 

各小组根据不同的公司素材,成员之间分工明确、积极配合,以及CFA实验班专业老师的指导,最终各组成员成功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分析成果。比赛开始,以抽签的形式来确定顺序分组进行陈述。各组井井有条的对自己选择的公司进行简介,站在投资者的角度,运用杜邦五因子分析法和同行业竞争公司对比法进行ROAROE分析,得出结论。

 

评委老师与同学根据展示内容进行提问和展示,从亮点、不足和建议三个方面对各组进行点评。他们表示,各组对比分析法和杜邦五因子分子法的使用能够体现出各位同学的专业素养,是一大亮点。同时,他们也对大家的不足提出了看法,“希望大家在制作幻灯片的时候需要更加注意其美观和表现效果”。最后,李明贤院长致总结性讲话。她表明了这次比赛对提高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有着显著效果。经过4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公正评分,大赛结果终于在万众期待中由经济学院李明贤书记就隆重揭晓——由第四组同学们摘得桂冠;第三组和第六组同学们荣获此次比赛二等奖;第七组、第八组的同学们和第十组获得三等奖。颁奖典礼上,经济学院李明贤书记为各位获奖组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16CFA班同学实验班通过此次的参与也是收获颇多,对CFA财务报表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从企业内部结构、营销模式、市场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他们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在案例分析中展现了自身的学术修养和实践能力。

 

财务大赛旨在提高同学们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对实际案例进行分析的能力,培养同学们的批判性思维。通过比赛的锻炼与评委们的指导,选手们的表达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与创新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秉承“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理念,继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同时强化专业课程的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将自己打造成符合时代潮流的复合型人才。

 

16级参赛学生感言:
梁璇
这次大赛整个CFA氛围很好,看得到几乎所有同学都在为大赛忙碌。我个人在这次比赛中再次锻炼了PPT的制作能力,同时也在合作中懂了蛮多漏掉的知识,最重要的是收获了团队友谊和很久没有的成就感。在此感谢我的队友们,感谢融仕举办这些颇有意义的活动。
                               
李涵钰
在准备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各种各样的状况和问题,矛盾不少,争论常在,甚至半夜身心俱疲到自我怀疑,但坚持到凌晨的互相鼓励、驻扎自习室的报团取暖、一起吃盒饭的津津有味哪怕只是收好队友粗心落下的东西,这些细微的、一瞬而逝的点滴,都是支撑着所有人不断坚持直到最后的温暖。感谢比赛让我能巩固、拓展自己所学,更感谢我的团队朋友们在这段时期共同的努力与付出。

胡松
我想着重感谢团队的小伙伴们,没有大家的努力和付出,没有大家精准的分工以及分析数据时的集思广益,就难以完成这项比赛。我们每一个人可能都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们的团队是优秀的。最后还要感谢老师以及评委们的帮助和点评,让我们在比赛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67、0731-84618777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