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办公室(经济学院):0731-84618067

蔡老师(经济学院):13755115973

焦老师(经济学院):13467694303

李老师(融仕国际):17775884371

咨询QQ群:
315318963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206办公室
CFA邮箱:
hnndcfa@163.com
CFA的职业发展都有哪些
 

  有时候你把一个证书作为梦想,实现后却忘记了自己真正追求的是什么。有朋友跟我感慨,“两年终于考过了CFA,以前华尔街是我的梦想,如今却也觉得太远了!”

  那如果不去华尔街,不做分析师,还能去做什么呢 

  (一)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业内俗称“操盘手”,市场需求较大,前景广阔。据不完全统计,CFA持证人有18%做了基金经理,是CFA持证人的主要去向之一。甚至前阵子还有传闻说女明星张雨绮的老公也是基金经理,虽然后面流言不攻自破,但也说明了基金经理是个好岗位。

  基金经理主要负责基金的筹措、管理和运营,上市监控,需要敏锐的市场直觉和投资判断。

  (二)行业高管

  在高端人才市场中,CFA持证人很受欢迎。各行业的高管也常常需要高含金量的证书(如CPACFAFRM)来匹配自身身份。

  (三)风控经理

  风控经理主要负责金融风险识别及管理,涉及风险预测、风险决策、风险评估、风险控制。在一些优秀的风控经理中,常常有很多CFA+FRM双证持证人。

  (四)咨询顾问

  咨询和投行是众所周知的两大高收入行业,咨询顾问为客户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咨询行业通过接触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产业背景,从而让年轻人短期内快速成长,更打开了眼界。

  (五)客户经理

  这里一般指银行的客户经理。他们给客户推荐或介绍产品的时候,需要对金融市场和产品体系有系统性的了解。

  (六)财务顾问

  财务顾问一般在金融中介机构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和要求,为客户提供投资、融资、资产债务重组、资本运作、战略发展等服务。

    (七)MOM投资经理

  MOM投资经理负责挑选并跟踪这些基金经理的投资表现,不直接管理资金投资,而是将基金资产委托给其他一些基金经理。MOM投资经理在成熟的国际金融市场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八)交易员

  交易员需要快速、准确地执行交易指令,对交易品种进行跟踪分析,每天做好盘后的分析统计工作。

  (九)会计、审计师

   金融市场离不开财务分析,企业并购重组等都会涉及到很多财务问题,因此专业的财务人员也是一个很大的缺口!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67、0731-84618777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