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办公室(经济学院):0731-84618067

蔡老师(经济学院):13755115973

焦老师(经济学院):13467694303

李老师(融仕国际):17775884371

咨询QQ群:
315318963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206办公室
CFA邮箱:
hnndcfa@163.com
CFA证书到底有什么用?

  想要perfect的实现人生价值,成为一个GOOD的金融人也是一个不二的选择。那么,怎么在金融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呢?那么你一定要有一张具有含金量的证书来傍身,例如—— CFA

  1CFA知名度。 

  拥有全球金融The first testCFA考试在国内的知名度已经很高了,它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认证,由美国“投资管理与研究协会”(CFAI)授予。自CFA考试进入中国后,CFA每年的报考人数在成倍的增长,仅今年6月份的考试,报考人员已经达到近5000人。CFA的重要性和市场价值是显而易见的。 

  CFA全称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业里One of the most严格与含金量The highest的资格认证,被称为金融The first test的考试,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professional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自1962年设立CFA课程以来,对投资知识、准则及道德设立了全球性的标准,被广泛认知与认可。《金融时报》The MAGAZINE2006年将CFA professional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

  2CFA含金量全球The highest等级的金融执业证书。 

  CFA由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Institute)主办,自1963For the first time考试以来,CFA考试已经历经了50多个年头。截止201010月,CFA协会拥有会员103,109人,持证人91,555人,会员遍布全球137个国家。 

  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的CFA学员和持证人,CFA协会于200812月成立CFA China。随着CFA考试影响力的扩大,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已经成为全球The most FAMOUS和影响力The biggestprofessional金融从业人员组织。 

  1、面向全球的“金融专家许可证”。 

  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和CFA考试由包括金融界教父本杰明·格雷厄姆在内的top金融专家和投资The MASTER创立。 

  起初,它只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但随着金融行业的高速发展,CFA持证人也越来越受到证券业之外金融行业的青睐。目前,大型银行、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咨询公司均成为CFA持证人most的就业选择。近年来,中国参加CFA考试的考生人数也急速增长,中国的CFA持证人数量也从2012年的近2000人发展到2014年的3500多人。 

  世界经济The integration of进程的加速和全球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带来的是对金融投资从业人员,尤其是精通投资管理和资本市场运作的professional分析人才的大量需求。 

  投资人和雇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标准来衡量个人的知识、诚信和professional程度,从而信赖他们来管理金融资产。这个标准就是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许状授予参与金融投资决策过程的各类professional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财务总监等。 

  它要求候选人掌握严格而广泛的课程知识,包括与投资有关的各个领域,如财务分析、资产评估,投资组合管理和资产分配。然后,候选人Must be通过Level 3考核来展示他们将这种知识应用于实际情况的能力,使其适应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各类型金融机构的职务需要。 

  因为薪资水平往往是就业市场的The best反映,CFA持有人的高额薪资充分体现了金融行业对CFA证书的价值认可。自1963The first one注册金融分析师产生以来,CFA资格证书就成为全球从事投资行业人员的职业典范的象征。 

  2Very high的国际认可程度。 

  英国证券及投资公会(SII)给予CFA持证人英国证券及投资公会(SII)的会员资格(MSI);对符合相关经验要求的CFA持证人,即授予成为A senior memberFSI)。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规定:CFA持证人只需加考证券分析师考试(The Supervisory Analyst EXAMINATION)中的证券规则部分,便可以get美国证券分析师(Supervisory Analyst)professional资格。 

  3、考试相关 

  1、考试内容。 

  CFA要求持有人建立严格而广泛的金融知识体系,掌握金融投资行业各个核心领域理论与实践知识,包括从投资组合管理到金融资产估价,从衍生证券到固定收益证券以及定量分析。考试以全英文的方式进行,须通过3个级别,每级考试时间为6小时。每年的6月、12月在全球近百个国家进行同步考试。中国考生可在上海、北京参加CFA考试。 

  2、报考条件。 

  1.、拥有学士学位或相当的professional水准以上,对professional没有任何limit;大学学习年限与全职工作经验合计满四年;如果申请人不具备学士学位,而是具备相当的professional水准,也可被接受为候选人。CFA会用工作经历来考核申请人的professional水准,一般来讲,4年的工作经历即被视为 替代学士学位。这4年的工作经历,不一定要从事投资领域相关工作, 只要是合法、全职、professional的工作经历都可被接受;在校大学生,The earliest可在毕业前18个月内注册报名考试。 

  2、遵守职业道德规范。 

  3、完成注册和报名以及支付费用。 

  4、能够用英语参加考试。 

  前段时间由The People's Daily所选出的The most conforms to the我国国情发展,与个人职业发展的新十大“值得考”职业资格。其中,排名第三的CFA特许金融分析师职业资格跃入民众眼帘,并且get了金融业人士的的一片赞许。 

  4拥有了CFA证书以后,你可以做以下7件事: 

  1、做基金经理。 

  如果你一心想着走投资这条路,想着做基金,那千万别犹豫,去投身到CFA的大军中去吧,不光是CFA,什么FRMCIIA,CISI和投资有关的,和风控有关的,能考的,还是挨个考一考吧。 

  2、做研究员(分析师)。 

  通常一个人要看很多行业,工作压力比较大,需要的沉淀时间也比较长。通过逐步学习投资逻辑和分析方法,后续表现好的可以上升到投资经理等。是对投资sensitivity较好的人才较好的选择。经济、金融、金融工程professional较为对口,通过CFA Level 1或二级会比较有帮助。 

  3、做咨询顾问。 

  有了CFA证书,可以做咨询顾问。上市咨询服务工作也是一个香饽饽,只要你肯努力,基本上都是可以赚大钱的。但是记住,万变不离其宗,无论做什么工作,都需要努力,不是拿了CFA证书就可以坐享其成的。 

  4、做银行业务或财富管理。 

  可以去券商、投行做业务。在摩根士丹利,多数人(百分之四十三)从事私人银行业务或财富管理。202CFA持证人的岗位在美国,而且他们大多数都是担任财务顾问。这就使从业数量更偏向财富管理方面。 

  以上很重要的前提是你要有CFA这块锦上添花的金砖,那样你的职业发展方向才能更加的宽广。 

  5、开培训班。 

  不想要拘束的工作,那么就自己创业吧,开个特许金融分析师培训班,传师授道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既为国家培养了金融栋梁之材,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名利双收。 

  6、做professor或学者。 

  习惯了The school的生活,还向往回归校园的,去做老师吧,CFA证书在求职中还是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的。即使考不出教师证,还有很多的培训机构可以选择,只要你有自己的目标,有满肚子的金融知识,教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7、找对象。 

  可以说人生The biggest的成就就是找到一个理想的伴侣。那么就要先丰富自己,考个CFA证书,以后慢慢做个总监,有了一定的内涵和社会地位,身边的The beauty the HANDSOME boy也会一大把一大把的。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孩子找不到对象了。 

  怪不得说CFA是一个热门的证书,原来CFA的就业前景可以那么宽广,而且有了CFA证书很有可能连终身大事都不用愁了。所以,别再考虑考什么证书了,果断CFA 

  原来CFA证书这么有用,看完之后简直精神百倍(我真的不是因为The last一条),不说了,我要去图书馆看书了。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67、0731-84618777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