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办公室(经济学院):0731-84618067

蔡老师(经济学院):13755115973

焦老师(经济学院):13467694303

李老师(融仕国际):17775884371

咨询QQ群:
315318963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206办公室
CFA邮箱:
hnndcfa@163.com
CFA可以胜任什么工作?

CFA考试全称是特许金融分析师,必须经过美国投资管理与研究协会命题、组织的全球统一考试,分初、中、高三个等级。每年每人只能报考一个等级。  

只有通过全部三个级别的考试,且有3年金融从业经历者才能最终获得资格证书。 

CFA考试作为打开华尔街大门的通行证,就业前景广,可以胜任很多工作,所以可以放心大胆的去看书做好考试的准备。 

CFA全球持证人从事工作介绍: 

Global 123836 CharterholdersJob Functions 

3% Accountant/Auditor(会计师/审计师) 

7% Chief-Level Executive(首席执行官) 

6% Consultant(咨询师) 

5% Corporate Financial Analyst(企业财务分析师) 

5% Financial Advisor(财务顾问) 

4% Investment Banking Analyst(投资银行分析师) 

3% Manager of Managers(经理管理者) 

22% Portfolio Manager(投资组合经理) 

5% Relationship Manager(客户经理) 

15% Research Analyst(研究分析师) 

5% Risk Manager(风险管理经理) 

3% Strategist(战略加) 

3% Trader(交易员) 

4% Unemployed(待业) 

11% Other(其他) 

China 3521 CharterholdersJob Functions 

3% Accountant/Auditor(会计师/审计师) 

7% Chief-Level Executive(首席执行官) 

5% Consultant(咨询顾问) 

5% Corporate FinancialAnalyst(企业财务分析师) 

5% Financial Advisor(财务顾问) 

9% Investment BankingAnalyst(投资银行分析师) 

4% Manager of Managers(经理管理者) 

18% Portfolio Manager(投资组合经理) 

5% Relationship Manager(客户经理) 

15% Research Analyst(研究公司的分析师) 

6% Risk Manager(风险管理经理) 

3% Strategist(战略家) 

4% Trader(交易者) 

3% Unemployed(待业) 

8% Other(其他) 

由此可见通过的CFA考试等级越高,在资产管理业就职的可能性就越大。如果你有特许金融分析师证书,你会比那些只通过了CFA一级的人更可能从事对冲基金工作(但反常的是,仅通过CFA一级考试的人反而会比通过二级的人更可能从事对冲基金的工作)。 

相反地,一旦你通过的CFA考试数量越多,你在“会计和金融”行业工作的可能性就越小;相比特许金融分析师,二级证书持有者从事风险管理和企业银行业务的更为普遍些。不过,金融业有一个领域却例外,那就是股票交易,候选人CFA考试通过数量多寡对其影响不大。 

通过了CFA一级考试的人中,仅有2.3%从事股票交易工作,而在我们的数据库中,声称从事交易工作的特许金融分析师也大约占2.4%。根据我们数据库中的简历,以下为CFA各个等级考试通过者的工作头衔分布: 

通过CFA一级考试者:公司会计、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助理会计经理、投资管理师、基金分析师、投资产品分析师和初级股票研究分析师。  

通过CFA二级考试者:“四大”中的高级审计项目经理、美国投资银行的产品控制员和美国精品投资银行中的分析师。 

特许金融分析师:投资组合经理、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量化分析师。 

全球的雇主和传媒都将CFA特许资格认证视为卓越的专业标准。凭着如此广泛的认同,CFA特许资格认证持证人在国际职场上享有明显的竞争优势。雇佣CFA协会会员的十大主要公司有Bank of AmericaICBCFidelity InvestmentsGoldman Sachs Merrill Lynch & Co., Inc. MorganStanleyPrudential Capital GroupRBCDominion Securities Inc. Soloman Smith Barney Wellington Management CompanyCFA对于这些公司里的某些岗位作用是十分巨大的。 

CFA具体的作用有: 

证券公司(西方:投资银行)3大部门 

投资银行部:投资银行部:一级市场企业IPO M & A等融资行为 

一级:财务分析 

二级:资产定价 股票、债券、衍生品、其它类投资产品(股指、期货) 

三级:组合管理 

经纪业务部:二级市场投资包括股票销售和研究 

对销售:一级、二级, 读懂上市公司的定价因素,解释给客户听 

对研究:一级、二级, 财务分析,预测,上市公司定价 

商业银行 

公司业务部 

个人业务部 

资金部 

公司业务部-对公业务部 

长期贷款、短期贷款 决定是否借贷(一级)、二级,给出更深的意见 

CFA一级、二级:财务分析非常有帮助 

CFA最大的作用是构建完整的金融从业知识体系,成为求职时的敲门砖,为您赢得一个面试机会。准备从事金融行业的你还在等什么呢,201612月份的报名已经结束了,是否有好好看书呢?是否有找到学习CFA的学习方法呢?CFA知识点多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但更多的是要掌握好的学习方法,让自己更快的把书本上的知识变成自己脑海里的知识。 

CFA学习方法 

1、通读、精读CFA notes资料 

在这之前需要CFA一级Schweser notes5本)和对应的5notes的中文翻译版:课文部分的重点都要看,每课的课后习题也要做一遍。在考试中保持题型的眼熟。部分考生也可以根据自身的时间安排,按情况完成课后作业。在考前冲刺阶段,书后的习题可以暂且一放。5notes是准备一级的核心,其他神马资料都没有她来的重要。考试前20天要开始做模拟题(mock)和样题(sample)。对应的中文翻译的备考书虽然翻译较硬,但还是要看的! 

2、掌握CFA学习方法 

①在理解基础上记忆 

对于一级考试,考生应注意在知识点着重背诵,注重对阅读资料的理解,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 

②把握新增的知识点 

考生应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每个知识点上面,进行重点突破。 

③适当参加专业培训 

参加专业的培训,专业教师的指导,有建设性的教导可以使考生更好地理解知识、分析重点,增强复习的针对性。 

无论是什么方法,少不了总结!再总结!以上三点,加以合理安排时间,那对于CFA一级的过关指数,就更进一步啦! 

3CFA历年全真模拟题至关重要一定要做 

虽然说CFA考试不提倡题海战术,国外的考试讲究的更多的解答过程、思维等。但是做CFA模拟题是掌握CFA各个科目考点最好的办法,同时能够让我们掌握做题的节奏、答题速度。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67、0731-84618777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