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办公室(经济学院):0731-84618067

蔡老师(经济学院):13755115973

焦老师(经济学院):13467694303

李老师(融仕国际):17775884371

咨询QQ群:
315318963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206办公室
CFA邮箱:
hnndcfa@163.com
中国CFA持证人真实年薪是多少?分布情况怎么样?

CFA持证人薪资待遇怎么样?CFA持证人年薪高吗?关于这些问题很多人都不是很明白,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人民日报这类官媒,以及中石化资本所代表的世界500强背景的国企,都纷纷表示出对CFA持证人的青睐,人民日报四度发文,建议大力培育金融风险管理人才。 

各地方也加入"抢人大战",纷纷出台人才引进政策,在落户、安家补贴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目前,在中国大陆拥有最多CFA持证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信集团、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本文汇总了关于CFA考试考生们最关心的部分问题,希望能对各位小伙伴有所帮助。 

1CFA持证人真实年薪 

CFA资格证书是很多人都想拥有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CFA持证人的高薪,那么CFA持证人真实年薪有多少呢? 

不同工作性质的CFA持证人薪水迥异,据调查数据显示CFA持证人年收入: 

美国,19万美元;英国,20万美元;新加坡,11.3万美元;中国香港,13.6万美元;加拿大,10.8万美元,中国内地现有数字是14.9万美元;全球平均为17.8万美元。 

按照国际标准,CFA持证人的平均年薪,从61210美元(助理金融分析师)到145810美元(首席财务官)不等。 

CFA持证人的年薪范围根据其工作职能主要分成以下几个区间: 

投资组合经理:59492-162747美元 

金融分析师:40801-95414美元。 

投资分析师:44347-117280美元。 

高级金融分析师:40801-95414美元 

首席财务官:74922-239545美元 

2、中国CFA持证人分布 

截至2019822日我国除港澳台外地区的CFA持证人共计6078位主要集中在北上广,累计达4759位,占比近九成与此同时,香港CFA持证人达7553位台湾为533位,澳门为48位。 

CFA持证人数在10位以下的省份中,安徽、江西、广西、云南、河北五地持证人数均在5位及以上。吉林、山西、贵州分别有4位,且均集中在各自的省会城市。除此之外,黑龙江、甘肃各有3位。海南省2位,分别在海口和三亚。 

3、考CFA就能进投行吗 

如果本身学习金融专业,有一张CFA证书就是锦上添花;如果是非金融专业出身,CFA证书既表示你对金融充满兴趣,也代表你本人经过系统的金融学习,对金融知识有全面的理解。但如果只是为了想去投行而考证,就是白费力气了。CFA是专业证书,而投行的工作更加宽泛,并不是所有岗位都需要CFA持证人,想要CFA证书帮助进入投行,那就要搞清楚自己的去向。 

对于想要进入比如资产管理部门或股权分析部门的人来说,CFA证书是必备的。有一些股权分析部门的岗位甚至把持有CFA证书列为应聘必须条件,甚至还是诸多私募、对冲基金的硬性标准。像Barclays等都非常鼓励员工去考CFA,并且会资助考试以及辅导课程等的费用。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67、0731-84618777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版权所有